top of page

法蘭克‧克茲的約談紀錄

"the discovery of gas, electricity, steam-driven locomotives and machinery and

the vast extension of commerce, is all to be mixed up with the deification of

a mean old woman who has had as much to do with inventions or art as the man

in the moon." ----Frank Kitz

"不要再問我有沒有錢了。我除了社會主義的理想之外,一無所有"──遊戲裡的克茲

( 警局──審訊中 )

警:克茲先生,據聞你不僅走私軍火,還企圖綁架王子、密謀推翻政府。克茲先生,希望

你跟警方合作,將事情一五一十的說出來吧。

克:哼!哼!我承認我確實在走私軍火,但我決不承認我企圖推翻政府。事實上,我史夜

最大的失誤,就是沒有當好一位稱職的恐怖分子。老實說,我在遊戲裡應該幹嘛,還是等

到結局的時候才知道。

警: ( 憤怒地拍桌 ) 滿口胡言。說的好像走私軍火不是你的本意一樣。說說看,是誰指

使你的。

克:我的遊戲目標是幫助夏莉跟社會主義陣線、推翻君主制國家 ( 第三個結局 ) 跟取代

威廉莫里斯。然而,遊戲一開始,我並不知道要如何達成這些目標。相反的,根據我遊戲

一開始知道的情報,我反而信誓旦旦地相信秘勤局爆炸案、開膛手傑克等案與社會主義沒

有關係。相信一定有和平的方法達成我的目的。

警:和平。 ( 冷笑 ) 因此,你想說是夏莉指使你走私軍火的?

克:事實上,到底要指派底下的成員執行什麼任務。我是直到酒店表演結束後,才從莫里

斯主席那邊知道的。

( 回憶中 )

我:「社會主義陣線要怎樣才會贏?」

莫:「根據我知道的消息。

首先,我們要收集效忠卡

再來,教唆查普曼去毒殺化學老師

收集炸藥的設計圖去炸秘勤局

跟收集軍火

其中,收及效忠卡為要。」

( 我:靠杯,畫家叫我去搞恐怖活動,你比我更恐怖份子 )

我:我們為啥要殺化學老師?

莫:不知道

之後的事誠如警官所知,我開始找人搶軍火,甚至自己還跑去交易軍火,但是因為口

袋沒半毛錢,一票人跟我討債。莫里斯汙衊我嫖妓。直到尾盤,我還不知道為啥大家都在

找王子之類的。

僅管如此,我仍舊沒忘記自己要取代莫里斯的任務。我自己親自跑去問莫里斯要怎樣

取代他,還跑去找酒吧老闆娘問這件事,結果一無所穫。王子的命運倒是一開始就已經決

定好了,因為社會主義二人組不曉得要怎麼使用「綁架」,所以王子安全無虞。我甚至不

知道要讓英國走向共和,唯一的方法,竟然綁架王子這般邪惡的勾當。

警:自己做的事情,居然還想推到當今首相身上。克茲先生,你膽子不小。無論如何,在

尾盤因為在教堂走私軍火而被捕,也太大意了。總而言之,克茲先生,我必須拘留你幾

天。上法庭之前,你還有什麼話想說?

克: ( 苦笑 ) 結局確定之後,我已經知曉社會主義的勝利之後,便在教堂跟神父抬槓。

整場遊戲,我還真的沒事就窩在教堂哪。沒想到,因為一個齒輪玩家搶了已經不能左右結

局的軍火,把軍火塞到我手上,我居然因此被一位蘇格蘭義警扭送警局。想想四年之前

( 1885 ) ,我才為了理想坐過一次牢,如今莫里斯高居首相,我的所作所為與犧牲,只

是為人作嫁。

( 全文完 )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