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玩家—冷眼旁觀的世界

建構的時間以及空間,神鍾愛的世界。

算計與被算計,秘密與耳語,在不合時宜的時間與空間我們被拋擲到了遊戲裡面,遊戲的本身充滿了不確定性 ( Uncertainty ) 與獨立性 ( Independence ) ,在劇本之下,參與者本身做出最終的抉擇。

Zoom out 一點來看,世界也是個遊戲,每個人的抉擇足以改變世界,zoom in 來說,遊戲就是整個世界。偏執狂 ( Paranoia ) 在遊戲裡不斷出現,設計者是Paranoid ,參與者也是,我們在訂製好的算式裡,角色演出整個世界。

實境遊戲的出現,在於對世界的不滿足,於是設計者在自己的遊戲與遊戲中的遊戲裡打造出一個新的世界 ( 遊戲 ) ,身為世界的子民 ( 玩家 ) 我們也協助撐起世界 ( 遊戲空間 ) ,偏執的世界裡的所有貪癡愛惡欲,化為具現的角色在場中遊走。

艾爾.葛蘭多.德.巴斯卡,被訂製與化身在遊戲中的角色,沒得選擇 ( 也不該選擇 ) ,隱藏在一八八八年的英國,手中的角色單與任務被反覆看過幾次,還是不太了解意思 ( 是說人生的任務也是如此 ) ,不了解做的事會產生的後果,像個初生嬰兒探索世界。

微微的燈光。豬內臟的臭氣。猶太六芒星。十九世紀的人群。精彩的歌舞秀。各占一方的演員。血淋淋的事件。與遊戲主。

遊於戲,戲藏在人生裡,而被人所遊,拿一場人生在遊戲中對照,也是一種樂趣。

感謝歷史之夜各工作人員,感謝遊戲設計師,感謝在場中所有的人。

一場遊戲的開始在於打開這個世界,謝謝你們讓我感受到最特別的之夜。

一場遊戲的結束在於...我是說結束嗎?沒有結束的遊戲,因為永遠會在某個人的心裡,不斷上演著如果…

如果我找多一點人攀談我會得到什麼答案

如果我將忠誠交付在另一個人的手裡

如果我把我所認知的兇手交付警察

如果我…結局會有什麼改變?

如果我沒參加歷史之夜,我就不會有那麼多如果,也沒有那個誰會被如果改變。

( 全文完 )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