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代理殺手──瑪莉‧凱莉

瑪莉•凱莉,是一個癲狂的角色,在她身上沒有絕望也沒有希望,是個又病態又虐心的角

色,想見哥哥的渴望使凱莉甘願沉浸在催眠之中,甚至去殘殺至親的朋友。

瑪莉•凱莉,我寫出了她而她同時在我的心頭上輕緩地呼吸著,等待著那掀起的黑幕、泛

藍的燈光,與最終火焰般張狂的死亡。

我是瑪莉•凱莉,白教堂區的妓女,在社會底層掙扎著存活,因為見證底層的骯髒與死亡

所以瘋狂、嘴角帶著諷刺的笑,我在哭,哭自己的哥哥、也哭同樣身處骯髒地方的浮游

眾生。

我是瑪莉•凱莉,被催眠的妓女,披著夜幕,殘忍地笑著的殺人魔。

哥哥的體溫漸漸從凱莉懷中流失,右踝的劇痛輾壓著凱莉的身心。

從那日起,凱莉早已忘了如何流淚。

凱莉會笑、凱莉會哭,但凱莉絕不會流淚。

護著最後布偶親人,拐著腳在街上徘徊,凱莉做著自己的工作。

在酒吧中,姊姊們的愛護讓凱莉依稀回到從前,但午夜夢迴,痛醒的凱莉,啊,又哭又

笑。

是的,凱莉是瘋子,從沒有清醒過。

--

「女孩……」

那夜,融著暗夜色彩的馬車一路行來,那名白髮蒼蒼的白衣男子在凱莉面前跪下,捧起

凱莉的右踝,細細查看。

「女孩,我帶你治病吧……」那人說。

凱莉掛著一貫的笑,輕聲道:

「先生是誰?」

「威廉•W•古爾。」

「先生,憑什麼讓凱莉跟您一起走?凱莉……是要工作的。」

那人的眼神升起種種情緒,厭惡、噁心、憎恨,更多的卻是……憐憫。

「我知道,跟我走吧!女孩……瑪莉•凱莉。」

--

「現在,凱莉,你眼前看到的是你最愛的哥哥……」

凱莉冷笑。

「請配合我,凱莉。」

一股股龍涎香充斥整個房間,凱莉知道,這是療程。斷足已經被接好了,但因為拖了太

久依然讓凱莉走路有些跛,但凱莉並無所謂。

「你哥哥輕輕地伸出手……」

是的,凱莉親愛的哥哥,在眼前的幻影之中,緩緩走來。但是,那不是哥哥,因為在白

茫茫的迷霧之下的是支離破碎的身體……

凱莉尖叫著,逃出了幻境,撞倒一排的試管,藍色紅色綠色的液體藥草撒了一地。

「這次還是失敗了嗎……」

凱莉又開始笑了,月光流傾而下,宛如淚珠。

--

凱莉開始反胃,是催眠的反噬,意志力漸漸地薄弱,甚至還不用古爾醫生施行便已出現

幻覺。凱莉見古爾皺著眉頭,那眼底有著掙扎。

凱莉伸出手,輕輕撫上了那緊皺的眉。

「先生,何必矯情?這世界要絕情才能生存吶!先生,現在可是凱莉最虛弱的時候了喔!先生……不繼續?」

古爾與凱莉對視許久,終於緩緩舉起顫抖的雙手……

凱莉終於見到真的哥哥了。

「你的第一個目標……瑪莉•安•尼古拉斯。」

那是……誰的聲音呢?呵,無所謂。

凱莉勾起笑。

「好的,My Lord。」

--

大雨。

凱莉捧著瑪莉•安姊姊的……內臟,不自主地開始笑了起來。

原來,人的內臟竟然這麼這麼的……

髒。

凱莉舉起內臟,任雨水恣意沖洗。

這世界好髒。

是不是因為太髒了所以哥哥才把凱莉丟下了?是不是只要凱莉洗乾淨了哥哥就會回來

了?就像衣服髒了就要洗洗,是不是人的心、的肝、腎、腸髒了就要拿出來洗一洗呢?

你說呢?親愛的瑪莉•安姊姊?

呵……

刀起,刀落。

「My Lord,好多好多的朋友在凱莉手中唷!您看嘛!」

「My Lord,姊姊們的表情好痛、好痛喔!」

「My Lord……」

古爾打斷了凱莉,「去吧!凱莉,到你哥哥那裏。」

凱莉愣了愣,隨即綻出笑。

「好的,My Lord。凱莉……要回家了。」

凱莉笑了,笑了。

鮮血滑下臉頰,宛如淚珠。

歷史之夜,我想帶給大家的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夜晚?

籌辦期間我一直不斷思考著這件事,我自私而且有野心,因為我不想讓玩家單純的玩、單

純的破案,我想要的是營造一個世界。

結果論,的確,這次的之夜有所突破,但還不夠,還有許多要加強的地方,這次的經驗讓

我們不斷檢視自身,包括演員、玩家、觀眾的定位,歷史之夜的定位等。身為幕前幕後兩

頭燒的其中一人,我對於許多細節的思慮不周感到抱歉,也還好有眾人的相互配合,讓我

們一同完成了一回史夜。

我對這次參與的大家致上最大的感謝,因為有你們,我們才能在大學中勾勒這一筆十分不

同的夜晚,我們的歷史之夜,RIPPER。

( 全文完 )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bottom of page